养生之道
  • 相关介绍
  • 图片展示
每天揉腹 百病不侵
测试副标题
发布日期:2019年11月22日    来源:    分享到:

       祖国医学认为,揉腹可通和上下,分理阴 阳,去旧生新,充实五脏,驱外感之诸邪,清 内生之百症。现代医学认为,揉腹可增加腹肌 和肠平滑肌的血流量,增强胃肠内壁肌的张力 及淋巴功能,使胃、肠等脏器的分泌活跃,加 强对食物的消化、吸收和排泄,起到促进排便、 消除便秘的作用。经常按揉腹部,能促进胃肠 黏膜产生前列腺素,防止胃酸的过量分泌,预 防消化性溃疡。揉腹可以减少腹部脂肪堆积, 通过轻重快慢不同力度的按摩,使腹壁毛细血 管开通,促进机体新陈代谢,使脂肪易于吸收 运走,收到减肥健美效果。按摩揉腹还可通过 静息和神经末梢的按摩作用,有效地调节神经 及情感系统,有利于神经系统及内环境的稳定 和平衡,使人保持精神愉悦、豁达舒畅的心态。 经常失眠的人睡前腹部按揉,有镇静安神之功, 使人容易排除杂念,产生倦意而安然入睡。揉 腹还可使动脉硬化、高血压、脑血管疾病患者 得到良性刺激,使人心平气和,血脉流通,有 良好的辅助治疗作用。腹部按揉还可以防治遗 精、前列腺炎、痔疮等疾病。由此可见,揉腹 疗法是一种简便易行的养生健身术,尤其适合 于中老年人的自我保健。 腹部按揉的具体做法是:选择夜间入睡前、 早晨醒来起床前,排空小便,取仰卧位,双腿 屈曲,全身放松,左手按在腹部,手心对着肚脐, 右手叠放于左手上,先按顺时针方向绕脐揉腹 50 次,再逆时针方向揉腹 50 次。按揉时用力要 适度,精力集中,呼吸自然,持之以恒,定会 收到神奇的健身效果。千万不可心不在焉。 

        整日坐在办公室的人常揉揉腹部能起到健 脾养胃、促进消化的作用。按摩腹部的中脘穴(位 于肚脐上方 10cm 处)、天枢穴(位于肚脐向左 右三指宽处),点揉为主,每个穴位揉 2min, 以有酸胀感为度。单个穴位按揉之后,以肚脐 为中心,用掌根在腹部画圈由内向外按摩,每 分钟 30 圈,按摩 10~15min。按摩时,逆时针为补, 顺时针为泻。虚者当补,实者当泻。脾胃虚弱 的人要逆时针按摩,可起到强健脾胃的作用; 食积、腹部胀满的人要顺时针按摩,可起到促 进消化的作用。以上的腹部按摩活动都应在吃 完饭 30min 之后进行。


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?

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,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.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.